索引号: 728466524/2019-2068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1-29
发布单位: 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钱江新城指挥部、杭州铁路及东站枢纽建设指挥部)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29 14:59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2018年,钱江新城管委会坚持依法、全面、及时公开工作原则,主动适应新常态,搭建新媒体杭州发布平台,真实、主动公开信息,及时、有效回应咨询,依法、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机构和制度建设

由于人事变动,调整了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建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委一把手亲自抓,各级、各部门层层落实的有效机制。办公室落实专人兼职负责信息公开的前台操作,各处室有专人负责信息收集,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制定了《市钱江新城管委会2018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平台建设

通过网站、媒体、杭州发布等宣传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加强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在新媒体时代,我委利用微博、微信平台,构建杭州发布子平台,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程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及时发布,涉及内容包括本部门机构职能、机构设置情况、重要活动情况等。

(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223条信息。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26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101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110条;报纸、电视等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35条。本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9件,其中网络申请17件,信函申请2件。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二、存在的不足

1.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有时不够,需要不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培训和引导,切实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普遍认识。

2.信息公开效率仍有待提高,公开内容需要深化,需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落实责任,逐步挖掘和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和事项,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3.信息公开力度不够,除了将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阵地,还需不断扩大公开渠道和途径,加大在其他公共媒体的信息公开力度。

三、下一步工作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保密审查等不同对象特点,我委将进一步严格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切实做到“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每条需要公开的信息都严格按照主动公开的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申请步骤、办理步骤等有关事项进行规范操作,提高效率和方便群众。

 

附件: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市钱江新城管委会).ppt市钱江新城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xls

 

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

2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