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2019 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人大议案建议
“数字气息”王文生:让数字化 点亮城市未来
2019-01-24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打造统一健康医疗平台”“为校园直饮水安装智能监控系统”“让杭州城管上云端”“为5G基础设备及产业绘制蓝图”——作为行走在通信行业前沿的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文生今年带来的建议,充满了“数字化”的气息。他说,自己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一直有着不解之缘。

  城市的核心是人,打造智慧城市,离不开关注人的需求。“比如余杭区打造了‘全流程刷脸就医’模式,患者在医院各流程都能应用。当然,也存在数据共享不充分、平台功能不完善等挑战。”王文生建议,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新型就医模式的同时,要及时打通医疗数据孤岛,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现有“智慧医疗”平台的相关功能,为患者提供诊前、诊中、诊后就医全流程、全周期服务。他的另一项建议“为校园直饮水安装智慧监控系统”,是通过数字化技术关注青少年的健康。

  助力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王文生也根据自身背景提出了专业建议。“让杭州城管上云端”,希望杭州能够推进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从“智慧城管”向“云上城管”的转变。为此,他研究了下城区的“云上城管”平台,还结合近期省政府发布的“数字浙江”建设未来三年路线图,建议杭州统筹规划,超前布局,进一步推动城市综合治理精细化、智能化。“为5G基础设备及产业绘制蓝图”建议,提出杭州要立足优势,统筹规划,以“国内顶尖、国际领先”为标准,尽快出台5G建设发展的行动方案或规划部署,排定未来一段时期内杭州5G网络建设、应用创新、产业构筑等方面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

  “要做中心工作的推动者、城市发展的实干者,也要做民情民生的服务者。”作为2018年度市人大代表履职积极分子,为杭州代言发声,让王文生倍感骄傲和幸福。“没有什么能比建议提到点子上、受到社会关注,并得到市里重视,从而有效落实更令人欣慰的了。” (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