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19-2067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1-17
发布单位: 市旅委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17 15:07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行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它需要报告的情况七部分组成。本报告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概述

1.制度建设和机构建设

今年以来,我委在制度建设方面,一是修订了《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核实修改了《指南》中信息公开的网站地址、公开电话等信息,新增了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做到公开信息的准确、公开渠道的畅通、公开流程的清晰。二是梳理了《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结构,新增重点领域政府信息目录,进一步加强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和双随机一公开两大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三是制订了《杭州市旅游委员会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杭州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杭政办函〔201884号)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委实际,制订了我委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从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信息公开、行政执法信息公开、民生实事信息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等12个方面抓紧抓实抓好我委2018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四是编制了《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进一步规范我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明确各处室在依申请公开办理过程中的职责、时限和工作要求,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五是重新建立了信息公开联系员队伍。由于2018年处室轮岗, 2018年初,我们重新组建了信息公开联系员队伍,新建市旅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微信群,召开委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机制、办理流程等,把工作落实到处、落实到人。

2.进一步提升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一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今天年初,我们通过会议、线上交流等形式,对信息公开联系员开展业务培训。二是委领导召集主题沟通会。委领导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集相关处室负责人召开主题沟通会,一则研究部署如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则通过主题沟通会增强参会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水平。三是主动与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处、市法制办沟通。我委在解决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问题中,与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处和市法制办保持积极地沟通和交流,提升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实际工作水平的同时,也更好地确保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更加严谨、更加充分的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的落实情况。 2018年,通过中国杭州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我委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公开目录信息641条,其制发规范性文件2条,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71条,通过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102条,通过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177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89条。公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26次,解读信息发布2条,召开新闻发布会9次,其中8次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依申请公开申请数为18件,截止20181228日已办结16件,2件在办。已办结16件中,属于已主动公开2件,同意公开答复6件,同意部分公开5件,申请信息不存在有3件。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行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它需要报告的情况七部分组成。本报告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