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19-01-15 14:15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月14日,市长徐立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区域产业体系,加快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富阳区重点产业链谋划及重大产业项目盯引情况汇报。近年来,富阳区积极对接省市战略,聚力打造光通信、智能装备、数字影视三大产业链,盯引推进富通工业4.0工厂、大华智联产业园、飞旋科技、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为区域产业转型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充分肯定富阳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并指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格局和“功成必定有我”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做好“破”“立”并举这篇大文章, 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加强产业谋篇布局,统筹兼顾交通条件、生态环境、城市发展等因素,实现要素禀赋和产业特质相匹配。二要提升产业层次质效,把控项目准入门槛,改进项目供地方式,实现资源配置与产业质效相匹配。三要注重产业环境营造,坚持以人为本,深化产城融合,实现城市转型与产业转型相匹配。

  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计划(2019-2020年)》(送审稿)。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农村饮用水供给还存在规模化程度不高、专业化管理水平低等突出问题,要抓住行动计划出台契机,聚焦短板软肋,对照到2020年完成96.5万人饮用水达标提标、全市规模化供水覆盖90%人口的目标任务,加快制定行动实施方案,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完善建管并举体制,优化水价形成机制,压实区县(市)政府和市级部门责任,加快建成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的“四化”体系,让广大农村群众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