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对见义勇为事迹特别突出人员给予行政奖励、杭州新版“控烟令”出台等5则
时间: 2018- 09- 11 10: 10 来源: 浏览次数:

市政府对见义勇为事迹特别突出人员给予行政奖励

为进一步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工作若干规定〉的通知》(浙政办发〔2011〕90号)规定,8月16日,市政府决定,对见义勇为事迹特别突出的王如林(杭州韵达快递宁围公司)、陈顺富(江干区普福家园物业公司)、陈永德(杭州祥和北星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方成驹(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4名同志给予记二等功的行政奖励。

 

杭州新版“控烟令”出台

8月27日,《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订颁布。与原《条例》相比,《条例》在实现全面禁烟的道路上迈出一大步。一是扩大了适用范围,由“杭州市市区和县(市)政府所在地城镇范围”扩大到“杭州市行政区域内”。二是严格了控制吸烟场所范围,《条例》明确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部分公共场所如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等的室外区域也要禁止吸烟;部分限制吸烟场所在过渡期限届满后也要实现禁止吸烟。三是采用了多部门监管模式,规定教育、文化、旅游、体育、交通运输、公安机关等多部门在各自行业或者领域内实施控制吸烟工作的监督管理工作,改变了原来卫生行政部门一家负责控烟监管的模式,增强了执法力量。四是增加了控制吸烟措施,《条例》规定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加强控制吸烟公益宣传,鼓励支持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开展有关活动,禁止各种形式的烟草促销、赞助活动,禁止通过自动售货机销售烟草制品,在各类公务和大型公共活动中不得提供、使用或者赠予烟草制品。五是完善了法律责任,对个人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行为,《条例》规定责令立即改正,可以处五十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两百元罚款;对场所经营者、管理者未履行控烟职责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两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此外,还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等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

 

《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实施办法》开始施行

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实施办法》于8月25日起施行。该办法适用于大学生创业项目无偿资助和扶优资助。项目无偿资助对象为在杭普通高校在校生及毕业后五年内在杭州市范围内创办企业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我市急需引进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经市人力社保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审核和专家评审后,最高给予50万元的项目无偿资助。扶优资助资助对象为在杭普通高校在校生及毕业后五年内在杭州市范围内创办企业并担任法人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且需满足年税收100万元(含)以上或带动就业100人(含)以上等条件。

 

我市表彰100名优秀医师喜迎首个中国医师节

8月19日,全市3万余名医师与全国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共同迎来首个“中国医师节”。4月以来,我市筹划组织了评优评先、文艺汇演、关爱医师等多项主题活动。其中,杭州市优秀医师评选活动共吸引40万网友参与,最终选出西医、中医、公共卫生和全科等四类共计100名优秀医师。

 

《杭州市智能网联车辆道路测试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开始施行

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印发的《杭州市智能网联车辆道路测试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于8月20日起施行。由自动驾驶测试专家委员会和引入的第三方测试管理机构对测试主体和车辆进行评估审核,发放测试号牌,开放部分路段用于自动驾驶测试。根据《实施细则》,测试主体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登记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包括具有自动驾驶技术及产品研发、生产能力或运营能力的整车企业、改装车生产企业、互联网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交通运输企业以及其他科技型企业。在安全保障上,《实施细则》对于负责测试并在出现紧急情况时对测试车辆实施应急措施的驾驶人作了严格的条件限定,如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无满分记录、无饮酒后驾驶或醉酒驾驶机动车记录、50小时以上自动驾驶系统操作经验等。测试车辆要具备人工操作和自动驾驶两种模式,在道路测试过程中,测试驾驶人应始终处于测试车辆驾驶位,始终监控车辆运行状态及周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