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二 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 实干至上开创杭州新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全国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
时间: 2018- 04- 13 11: 57 来源: 浏览次数:

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 实干至上开创杭州新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全国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开幕会前,徐立毅亮相首场“代表通道”接受媒体集中采访,畅谈“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杭州实践。徐立毅对杭州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的路径和举措作了进一步阐释,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的核心目标,是要让市民和企业办事跑得更轻松。为此,杭州将加大部门信息共享力度,推动办事事项80%网上可办、移动可办;在市区两级行政服务中心推广应用自助服务设施,实现公民事项24小时可办;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按照全流程管理、全口径服务的要求,切实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通过多措并举,实现办事事项标准化、内容数字化和信息一体化,让市民和企业跑得更轻松、跑得更顺畅。

大会开幕会后,徐立毅接受了浙江日报、杭州日报、杭州电视台等媒体专访。徐立毅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深感使命光荣,倍感责任重大。大会提交审议的各项报告、明确提出的各项任务,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克强总理所做《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对政府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任务明确、要求具体、举措务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要对照《报告》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杭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具体来说,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交通、环境、亚运基础设施“三大建设行动”和城中村改造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大整治行动”,抓好民生实事和公共服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把杭州建设成为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和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