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 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完成大“升级”
时间: 2018- 04- 13 11: 43 来源: 浏览次数:

杭州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

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完成大“升级”


经国务院正式批复,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升级成为杭州综合保税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乃至杭州市对外贸易、外向型经济发展,接轨全球的功能性大平台正式进入了3.0新时代,未来将辐射带动杭州及周边地区对外开放进入一个新阶段。

杭州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007平方公里,紧临绕城高速公路东侧,目标是要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在原来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的基础上,将新建物流作业区,重新规划建设监管服务区、监管仓库区、查验等候区、机检查验区、检疫处理区5大主要功能区,进一步提高区域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物流环境、提高通关效率。

未来,杭州综合保税区将以发挥综合保税区的保税政策和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两大优势为核心,重点向高端制造业、生产服务业、服务贸易业转型发展。杭州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发展,将进一步提升杭州市乃至周边地区的对外开放水平,成为杭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