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绩效考核的通知(杭政办函〔2018〕14号)
时间: 2018- 04- 13 10: 33 来源: 浏览次数: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8年

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绩效考核的通知

杭政办函〔2018〕14号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确保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票选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如期完成,市政府决定,今年继续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纳入民生实事项目管理的内容

(一)按照“四好农村路”要求,提升改造农村公路380公里、实施精品示范公路145公里,完成60条城市道路增亮。

(二)完成农村住房改造1.2万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1150户、农村C级危房治理3000户。

(三)对全市签约居民中的16种慢性病患者,一次处方医保用药量从4周延长至最多12周;新增公共场所母婴设施120处。

(四)在杭州主城区151所小学开展学后托管服务,建成100个市级名师乡村工作室、培训1000名乡村教师。

(五)升级完善68个重点社区微型消防站,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放点1000处、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口1万个,在全市出租房及工棚等场所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3万个。

(六)积极推进市区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对符合加装条件的做到“愿改尽改”;电梯安装智慧监管装置1万台以上,实现10万台以上电梯维保透明全覆盖。

(七)建设150个农村文化礼堂;建设615个村(社区)公共文化场地Wi-Fi设施,实现全市村(社区)全覆盖。

(八)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提升750座公共厕所(其中,城区公厕100座、涉旅游厕所150座、农村公厕500座)。

(九)全市新增城镇就业21万人,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10万人,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7万人。

(十)全市持证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地铁、公共汽电车和公交水上巴士。

二、推进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的具体要求

今年我市首次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在组织实施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按时保质完成票决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机制。办好民生实事,是我市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目标管理责任机制,主要领导负主责,分管领导重点抓,压实责任、盯住末端抓落实,严密抓好组织协调和推进验收等工作,确保实事项目按时顺利完成。

(二)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实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项目实施计划,紧盯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加强统筹谋划和过程监管,各牵头部门应每季度向市政府报告实事工程进展情况。对可能遇到的矛盾困难要预想在前,研究制定有效的对策措施,充分调动各方积极因素,为圆满完成任务创造有利条件。

(三)提高质效,严格考评管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共杭州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市委办发〔2017〕65号)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统筹实施民生实事项目试行细则的通知》(杭政办函〔2017〕120号)精神,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完成质量,自觉接受市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市综合考评部门要适时组织对各民生实事项目的绩效考核。

附件: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责任清单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8日


附件

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责任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1

按照“四好农村路”要求,提升改造农村公路380公里、实施精品示范公路145公里。

市交通运输局

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政府

完成60条城市道路增亮。

市城管委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政府,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

完成农村住房改造1.2万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1150户、农村C级危房治理3000户。

市建委

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住保房管局、市民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残联,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政府

3

对全市签约居民中的16种慢性病患者,一次处方医保用药量从4周延长至最多12周。

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计生委

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

新增公共场所母婴设施120处。

市卫生计生委

市妇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建委、市旅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商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市体育局,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

4

在杭州主城区151所小学开展学后托管服务,建成100个市级名师乡村工作室、培训1000名乡村教师。

市教育局

市财政局、市物价局、市民政局、团市委,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政府,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5

升级完善68个重点社区微型消防站,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放点1000处、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口1万个,在全市出租房及工棚等场所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3万个。

市公安消防局

市住保房管局、市建委,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

6

积极推进市区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对符合加装条件的做到“愿改尽改”。

市住保房管局

市民政局、市质监局、市规划局、市园文局、市建委、市国土资源局、市公安消防局、市城管委,各区政府

电梯安装智慧监管装置1万台以上,实现10万台以上电梯维保透明全覆盖。

市质监局

市住保房管局、市经信委、市数据资源局,杭州电信公司、杭州移动公司、杭州联通公司

7

建设150个农村文化礼堂。

市委宣传部

西湖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政府,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建设615个村(社区)公共文化场地Wi-Fi设施,实现全市村(社区)全覆盖。

市文广新闻出版局

市财政局,上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政府,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8

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提升750座公共厕所(其中,城区公厕100座、涉旅游厕所150座、农村公厕500座)。

市城管委、市旅委、市农办

市建委、市卫生计生委(市爱卫办)、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

9

全市新增城镇就业21万人,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10万人,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7万人。

市人力社保局

市教育局,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

10

全市持证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地铁、公共汽电车和公交水上巴士。

市交通运输局

市残联、市财政局、市物价局,市城投集团(市公交集团)、市地铁集团、市运河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