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2018 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政协提案登选
“履职诀窍多”的王其:履好职要多跑多听多看
2018-02-08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政协委员王其的提案总会受到多方关注。能做到如此,王其的诀窍是多跑、多听、多看、多思考。

  “能为杭州的发展,为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贡献一分力量,是件开心的事。”只要有这样的机会,王其总是冲在前面。比如,作为杭州市留联会(杭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常任理事和杭州市侨联特聘的“侨界宣传大使”,她在G20杭州峰会筹备期间,尽己所能,致力于借助各种平台和场合宣传峰会。比如,市政协委员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调研监督活动时,她在调研点接过一位市民的一大摞材料和证件,根据事项办理内容逐一为他办了起来,通过这样的经历去发现“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不足。

  “发现问题容易,解决问题难。”每个提案,王其总是用心思考,寻找解决问题的良方。2015年,王其的相关提案还被写入了市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还可以在建筑垃圾循环利用上下功夫。”今年,王其又一次把相关问题写入了提案。构思提案过程中,她反复参考国内外城市的先进做法,查询国家相关法规政策,甚至自己前往一些城市考察。

  职能部门对提案的办理程度让王其深受鼓舞,她说,“这说明我们的努力开花结果了,今后我还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履职好委员的各项工作,助力杭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