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2018 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热点关注
1+4,杭州“两会时间”,我们一起跳跃
2018-02-07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下载“杭+新闻”APP 关注“我是卖报的小杭+”号外

  

  在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道路上,2018年杭州重点要做些什么工作?将给市民的美好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市“两会”上的信息,和每一个杭州人密切相关。

  杭州“两会时间”,“杭+新闻”APP以新媒体形式玩转“复古风”,化身“报童”,推出“我是卖报的小杭+”专题号外:《用“最多跑一次”撬动全面深化改革》《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履职之路,他们这样走过》……每天,我们及时推送最新鲜、最权威、最受市民关注的“两会”信息,让市民第一时间了解“两会”动态。

  此外,杭州日报各新媒体平台以和而不同的形式相继发力,推出了4款新媒体产品——

  包容、开放、精致、和谐、美丽……城市的气质,是城市中人们气质的集合。杭州的城市气质中,哪一项与你最契合?“杭州基因”趣味测试给你答案;

  政府工作报告有这么多字,怎样快速读懂?别担心,我们整理了一份千字极简版报告,并为你划好了重点。另外,我们还特别制作了学习政府工作报道的“跳一跳”小游戏——一边跳,一边了解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为杭州的发展加油鼓劲;

  “关键小事”折射民生温度,今年杭州要做的民生实事都有哪些?一段充满童趣和杭州特色的小视频,一切尽在掌握中;

  ……

  新目标、新步伐、新业绩,看完我们的新媒体产品,大家一定会对市“两会”有更深入的了解。2018年,我们与大家一起,围绕目标,脚踏实地加油干!

  

  小视频

  “妈妈,‘两会’可以吃吗?”

  女孩童真之问背后有哪些“关键小事”?

  “妈妈,‘两会’是什么?”

  “嗯,‘两会’是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

  “妈妈,‘两会’可以吃吗?”

  “嗯,不能,但是‘两会’可以给我们带来好吃的。”

  3岁半的女娃儿满满唱完一首杭州方言版说唱歌曲《开“两会”》后,突然奶声奶气地问妈妈这么两个问题。

  “两会”自然是不能吃的,但满满心里的那个“吃”,不正是最基本的民生话题吗?

  2017年,从地铁建设、老小区电梯加装、5万余个停车泊位投入使用,到垃圾分类工作深化、智慧医疗全新上线,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确幸”,都让杭州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城市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发展变化着。

  2018年的市“两会”,再次提速杭州的发展——关乎市民生活方方面面的“关键小事”,正是代表、委员关注的民生实事。今年杭州要做哪些民生实事?一件一件消化需要些时间,所以,满满就用稚嫩的声音和不太标准的杭州话为大家唱出来了,简单易懂,还特别接地气。

  “满满开口早,15个月的时候说话就很溜了。2周岁时,我给她录了一段杭州话的视频,效果不错。今年开‘两会’,我就想着能不能让孩子来说一说‘两会’。”满满的妈妈丁女士说,她花了一整天,将今年候选的民生实事改编成歌词,让满满试着说唱,没想到小家伙很给力,录制效果还不错,“不过,她应该还不明白歌词的意思,所以我告诉她,‘两会’可以把‘好吃的’带给我们。”

  听说“两会”能带来好吃的,满满又有了新问题——

  “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去‘两会’?”

  “嗯,等你长大了吧。”

  “妈妈,我什么时候长大呀?”

  “很快就要长大了。”

  

  小游戏

  “两会”报告“跳一跳”

  点点屏幕,为杭州的未来加分!

  全网点击量 100000+ 微信阅读量 40200

  “跳一跳”是最近很火的一款微信小程序,不少网友为了争朋友圈排名,都快把手机屏幕点碎了。

  2月4日,2018年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出炉,杭州日报新媒体矩阵迅速反应,以图文解读+“跳一跳”小游戏的形式,对报告进行了解读,获得了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网友评论:

  网友“风采”:美丽的大杭州,我的第二故乡,我亲眼见证了她30年的成长历程。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从狭窄的街道到宽阔的大马路和横跨空中的高架快速路,从冒黑烟的公交车到新能源汽车和地铁……杭州城区不断扩大,快速路网使得萧山、余杭、富阳、临安与主城区越来越贴近。杭州前进的脚步越来越快,正向国际化城市不断迈进。

  网友“吕梨花”:去过许多国家和城市,都会不自觉地拿它们与故乡杭州比较。我越来越觉得杭州大气、朝气蓬勃、整洁、安全,总之一个字:赞!

  网友“美丽的杜鹃”:身为杭州人的我,越来越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政府各项工作都从民生出发,我爱杭州,为市政府各项亲民政策点赞!

  

  小测试

  “杭州基因”趣味题集

  做做测试,为杭州、为自己骄傲一次!

  全网点击量 150000+ 微信阅读量 40000

  与人一样,城市的气质源于内涵。杭州有多少种气质呢?简单概括只有8个字:独特韵味,别样精彩。要是展开去说呢?美丽、大气、淡然、深沉、诗意……

  生活在杭州,你的哪种气质与城市最为搭调?我们特别设计了一套本土化趣味题集,以独有的评分模式,自动为答题网友匹配对应的城市气质。趣味测试虽然不是科学结论,但并不妨碍热情的网友为杭州、为自己骄傲一次。

  网友评论:

  网友“余玲”:杭州是座有幸福感的城市,我愿为守护她奉献我的小能量,为她增添一抹亮色。

  网友“天使”:杭州人善良、热情、好客、不排外、不欺生。

  网友“易成”:杭州,温情美丽又大气!西湖,风情多姿又诗意!人们,热情好客又义气!杭州一定会更美丽、更富饶!

  网友“勇者之心”:人文历史是你的内涵,诗情画意是你的美貌,现代产业是你的能量,和谐健康是你的体质,智慧发展是你的睿智。

  网友“元宝山上一颗星”:杭州走进新时代,西子湖畔凤凰来。

  网友“淡淡一笑”:杭州真的很潮,吸引了那么多年轻人来创作、工作。

  

  小漫画

  智慧生活系列漫画

  看看漫画,为智慧杭州点个赞!

  全网点击量 100000+ 微信阅读量 51400

  用漫画的形式为杭州的智慧生活代言,我们的美编妹子一开始是拒绝的。然而,笔一落下,她的脑洞就开了,完全停不下来。

  关二哥、白娘子、苏东坡、杨过,要是他们穿越到今天的杭州,会为我们的智慧生活发出怎样的惊叹呢?他们又异口同声地总结出一句什么话呢?

  4组趣味漫画,4个异想天开的故事,描绘的却是每一个杭州人正享受着的美好和幸福。

  网友评论:

  网友“快乐精灵俊雯”:杭州,世界闻名的美丽城市,淡妆浓抹总相宜。为我的美丽家乡杭州点赞。

  网友“英英”:大美杭州,人间天堂,作为杭州人,很幸福。

  网友“悟省自悟”:智慧杭州、美丽杭州,充满历史与当代融合的特有风韵。(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