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2018 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人大议案建议
两会建言
2018-02-07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人大代表陈萍:适当增设学校无风雨通道

  希望在教育财政投入中减少笼统的物质投入,针对性地增加人力投入,特别是增加教师补贴,将高层次教师人才纳入到系统培养计划中。同时,提高学校的建设标准,加大学校文化艺术教育的投入,在校园里适当增设电梯和无风雨通道,方便师生通行。在新名校集团化建设中,适当增加骨干力量编制,加大经费投入。

  

  市人大代表过灵芝:要高度关注实体经济培育

  政府在“拥江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要高度关注实体经济培育,充分发挥杭州信息产业的先发优势,助推数字经济和传统工业的深度融合,以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为契机,引进培育一批大、好、新项目,对落后产能和“低小散”企业加大淘汰整治力度。

  

  市人大代表应健:独生子女放个“护理假”

  目前黑龙江、河南、福建、广西、海南、湖北、重庆等多个省份已经明确设立了独生子女护理假,时间在10到20天不等。其中规定,独生子女的父母年满60周岁,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用人单位应支持其子女护理照料,享受护理假期间,其工资待遇不变。杭州市可以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政策,确定相应的天数、条件、待遇等。(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