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2018 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政协提案登选
“律师委员”金鹰:让杭州的绿色文明 水平迈上新台阶
2018-02-05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金鹰是浙江东鹰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首席合伙人、主任,他从1987年起就从事律师工作。“我主要擅长建筑与房地产领域的疑难复杂争议解决、重大危机处理、谈判和重大投融资决策咨询服务。”说起自己的工作,金鹰显得有些轻描淡写,但实际上,他的从业年限已经超过30年,还担任2022年第19届亚洲运动会组委会法律顾问。而在他众多的头衔中,“杭州市政协委员”是他最喜欢的,“希望每年都能尽责履职,不负众望”。

  今年金鹰带来的三份提案中,其中有一份是《全面提升绿色标准,升级城市文明水平》,里面提出两点建议。他建议,能够全面推行绿色建筑二星标准,亚运场馆实行三星标准。“根据我向杭州市建委了解,我市已全面实行一星绿色建筑标准,部分建筑推行二星标准。我认为杭州要借承办亚运会之机,将此标准提高一级:对全市新建建筑实行二星标准,对亚运场馆实行三星标准,只有这样才符合我们杭州亚运对世界的承诺;同时,采用此标准,也将提升城市绿色文明水平。”

  另一个他在提案中提出的建议则是,全面升级无燃煤区建设工作。金鹰认为,首先在无燃煤区的建设中,不应当有例外。其次2013年至今,主城区已升级,无燃煤区建设方案中的主城区范围要符合现代城市发展水平,相应升级。最后亚运会场馆一定区域范围内要列入无燃煤区。

  “杭州承办亚运不仅仅是举办一场运动会,而是要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杭州的绿色文明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金鹰说,“虽然政协委员履职之路已经走了很远,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会止步。” (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