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2018 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政协提案登选
“小巷总理”俞红:办好老百姓的“小事”就是“大事”
2018-02-04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下城区长庆街道王马社区在杭州蛮有名气。十六年前,这里成立了全国第一个楼道党支部。

  市人大代表俞红,现在就担任该社区党委书记。她2000年进入社区工作,干的虽不是轰轰烈烈大事,但在社区却有着极高人气,被大家亲切称为“小巷总理”。

  “居民的需求、群众的期待、百姓的琐事,对于社区工作而言,这些‘小事’才是真正实实在在的‘大事’。”俞红说,从2012年第一次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到如今连任,六年来,正是抓住这些“小事”,热心为群众代言,履行代表职责,把百姓小事办落实、办满意、办出彩。

  俞红有一本厚厚的履职手册,从她当选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记录作为人大代表的各项内容。上面不仅有她参加各次市人大组织的代表活动,更详细记录了选民、群众所反映的民生问题及解决过程。

  浙大御跸社区是高校教师宿舍,居住着很多退休老教师,因为社区没有菜场,很多老年人买菜非常不便,这也成为居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俞红以人大代表身份牵头,召开了由市贸易局、街道、蔬菜供应商、百姓议事团成员参加的协调会,共同商讨蔬菜直销店的落实问题。经过半年努力,御跸社区与菜篮子直销点单位——杭州午苇农作物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社区居民期盼的社区菜场成为现实。

  身处基层一线,遍访百家冷暖。俞红凭着一股子履职的韧劲,把选民反映的民生难事办到了百姓的心坎。六年履职中,俞红共提出了26条建议,接待选民1200余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70余条,为空巢老人、残疾人和困难群众办实事500余件。

  老百姓说她是永不停歇的陀螺,为民服务似乎总有用不完的力气;同事说她是打不死的小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总能斗志昂扬。俞红却说:“这一切,都只因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当代表,就是要敢于亮身份,为民办实事,为杭州发展建言献策、为杭州百姓排忧解难。”(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