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三 徐立毅在督查环保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以积极姿态狠抓问题整改 有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时间: 2017- 09- 14 12: 47 来源: 浏览次数:

徐立毅在督查环保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以积极姿态狠抓问题整改 有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连日来,中央环保督察组正在杭州下沉督查。针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杭州立督立行立改。8月22日,市长徐立毅在赴现场督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时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以人民满意为工作导向,以积极姿态狠抓问题整改,完善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有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胡伟参加。

    有市民反映,西湖区耀江文鼎苑小区生活污水直排余杭塘河支流,并经常性发生窨井污水外溢,导致河道散发恶臭。徐立毅一下车就直奔现场,俯身察看河道水质,详细了解问题核实与整改情况。在了解到信访问题部分属实并得到较好处置后,徐立毅指出,人民群众的忧患和呼声,就是对我们改进政府工作的鞭策。各级各部门要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工作态度,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处置原则,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做好信息反馈,持续改善生态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随后,徐立毅来到余杭区闲林街道垃圾中转站检查。该中转站由于垃圾露天堆放,垃圾污水直排河道,严重污染河水,影响居民生活。接到信访件后,余杭区政府立行立改,迅速采取了针对性措施,着力解决异味和污染问题。尽管如此,现场垃圾清运仍留有异味。徐立毅在察看现场后强调,垃圾处置是杭州当前城市管理的一个瓶颈制约,解决问题不能“治标不治本”,要注重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实现标本兼治。针对垃圾收运环节,不仅要优化中转站布局,更要提升建设管理标准,切实减小垃圾处置对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临安市玲珑街道玲珑山景区旁,在建房地产项目超红线约300平方米,占用4.35亩生态公益林。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后,临安市政府立督立查立改,已责成房产公司将超红线范围用地三天内复绿,按照公益林占补平衡要求落实了增补区块,并对职能部门的3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徐立毅实地查勘现场后指出,临安地处山区,森林覆盖面积大,必须牢牢守住生态“绿线”,守护好绿水青山。建设项目要强化规划方案预审,完善独立选址项目管理办法,坚定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以更有质量的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徐立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真正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全力支持配合督察工作,坚决服从督察安排,认真主动解决好环保突出问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共赢,不辜负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殷切期望,不辜负人民群众对碧水蓝天的美好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