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三 徐立毅在检查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以人为本 安全为重 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时间: 2017- 07- 03 11: 05 来源: 浏览次数:

徐立毅在检查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以人为本 安全为重 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防汛工作事关民生、事关稳定、事关大局。在主汛期即将来临之际,6月7日下午,市长徐立毅深入一线检查全市防汛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心系老百姓,守好责任岗,紧绷安全弦,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缪承潮、王宏参加。

    徐立毅一行实地察看了三堡排涝、中东河沿线截流井限流改造、紫金港河道围堰度汛和三墩片引水等工程。每到一处,徐立毅都认真听取汇报,细致询问进展,并就科学引水配水、提升技术水平、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施工安全等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徐立毅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下一步城市防汛工作作出部署。

    徐立毅在充分肯定前期防汛准备工作后指出,当前杭州即将进入主汛期,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高度重视,预防为先,以人为本,安全为重,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认真分析当前防汛工作所面临的政治形势、气象形势、队伍形势,科学研判,精心部署,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二要认真排查补齐短板,练好防汛基本功。坚持当地政府负责、主管部门推动、项目业主落实,“工程一个一个抓,围堰一个一个查”,列出隐患清单,确保整改到位。加快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提升减灾能力。夯实基层防汛责任,提升非工程措施能力,真正实现“马路不积水,家中不进水,交通不中断”。三要强化预警及时避险,以人为本保安全。强化预警预防,重点做好水文、雨情、地质监测。强化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城中村改造隐患点人员避险。强化抢险救护,落实应急措施,备足防汛物资,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四要部门配合形成合力,履职尽责抓好落实。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为核心的防汛安全责任制,按照汛期24小时值班要求抓好应急值守,加强各级部门信息沟通、协调配合,确保领导到位、监管到位、配合到位。

    徐立毅还就下一阶段剿灭劣V类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紧扣时间节点,形成治水合力,着力破解雨污分流、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等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确保9月基本剿灭劣Ⅴ类水体,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