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二 徐立毅在调研地铁建设工作时强调 切实解决问题狠抓时间节点 好中求快全力推进地铁建设
时间: 2017- 07- 03 11: 03 来源: 浏览次数:

徐立毅在调研地铁建设工作时强调

切实解决问题狠抓时间节点 好中求快全力推进地铁建设

 

    市长徐立毅5月11日到地铁2号线试乘检查,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市轨道交通建设。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面临挑战,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合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加快建设适应杭州大都市发展要求,以轨道交通为主体的现代化公共交通体系,为建设世界名城提供有力保障。戴建平、缪承潮参加。

    上午9时许,徐立毅一行来到沈塘桥站试乘,考察建设进度,并走进地下数十米的施工现场,调研工程安全生产、车辆段进展、站台功能布局及上盖物业建设等情况。徐立毅说,每次到地铁建设工地,看到热火朝天场面,体会乘车带来的便捷,都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他对广大地铁建设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建设单位按照更高目标、更快进度,自加压力,积极创新,勇于突破,既要想干敢干,还要快干会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让工程早日建成、早见成效。列车抵达中河北路站,走出地铁口,徐立毅认真查看施工进展情况,强调要把质量和安全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在规划、建设、管理上体现人文关怀,充分听取民意,积极借助移动支付手段,让人们乘坐地铁更加便捷、舒适,形成杭州地铁的特色和优势。在庆春广场站,徐立毅仔细查看刷卡进站、换乘提示、台阶设计等细节,强调地铁建设是一项综合工程,要加强规划设计研究,与周边区域充分沟通联通,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城市发展。

    随后,徐立毅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地铁集团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地铁作为大城市公共交通的主体,能打造经济发展的比较优势,是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公共产品,是衡量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决心、落实举措,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用好举办亚运会机遇,好中求快推进地铁建设。二要认清面临挑战。轨道交通五年攻坚行动计划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破解难题,加快建设进度。在规划设计上,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对出入口车辆段要做深前期,确保稳定性。在征地拆迁上,要做到及时、协调、一致,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在施工安全上,要强化技术措施,制度化监管,既保进度更保安全。在建设方式上,要改进方法,千方百计提高施工效率。在现场协调上,要努力增强及时性、系统性和权威性,切实把地铁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三要加大工作力度。要提高前期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项目报批高效。要把五年计划细化到年到月,明确任务清单、责任制、时间表,加强督促检查。要落实资金筹措的具体措施,及时明确建设运营资金的平衡地块。要加强地铁建设组织协调,加快市轨道办实体化步伐,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徐立毅还就当前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做好2号线西北段竣工验收,以及地铁三期尽早开工、四期线网规划修编等方面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