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新使命 落实新任务 展示新作风 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 2017- 05- 08 15: 06 来源: 浏览次数:

扛起新使命 落实新任务 展示新作风 

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市“两会”闭幕当天,新一届市政府立即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分解《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抓实工作、善作善成,真正扛起新使命,落实新任务,展示新作风,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一、把握新方位,扛起新使命。当前杭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要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肩负起“浙江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的历史使命。要在坚定发展信心的同时,保持清醒理性。既看到杭州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奠定的良好基础,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更要看到未来发展必然会遇到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和理性。要在认识使命期待的同时,强化担当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战略部署,这是宏大目标。要把建设世界名城的要求体现在理念、行动和重大决策中去,强化担当落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目标转化成实际行动、实际成果。要在认识大好机遇的同时,坚持主动出击。杭州发展面临的整体形势和客观条件很好,正处在“后峰会、前亚运”重大机遇期。要增强主动性,克服等待观望、求稳怕乱思想,善于抓住机遇,把有利因素转变成为发展优势,把杭州工作做得更好。

二、贯彻新理念,落实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要加深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自觉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中去。要围绕重点抓落实。要抓经济指标。按照建设世界名城的要求,对标全国同类城市,深入查找问题,保持进取姿态,蹄疾步稳抓好经济工作。特别要加快出让土地的项目开工,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抓民生发展。抓实抓好十件实事、劣V类水剿灭战、地质灾害防治和危旧房治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抓城市安全。把安全问题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吸取事故教训,深入查找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维护生产安全、公共安全以及金融安全,确保城市运行安全。要围绕难点抓落实。要抓交通。全面发力建设机场、高铁和轨道交通,特别当前要全速推进高速铁路、地铁、城市快速路等建设,构建对外对内高效交通组织体系。要抓城中村改造。强化分类改造,抓关键少数,突出重点、攻破难点。重视城中村拆后土地利用规划,补齐城市发展环境短板,推动可持续发展。要抓城市建设突出问题的解决。分清轻重缓急,抓住主要矛盾,一个一个解决。当前最重要的是深化研究亚运会筹办问题,倒计时推进各项工作。要围绕热点抓落实。要把握宏观政策问题。高度关注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和国内政策变化,特别是货币政策调整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前谋划应对。要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理清市区两级政府服务职能、工作职能,重心下移、就近服务、统一标准,提高群众获得感。要抓好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国家战略和重大改革试点,为全国大局做贡献。要加强统筹协调。要把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与加强全市统筹协调有机统一起来,重点推进市域规划、基础设施、重大功能性项目布局、公共服务标准等方面的统筹。要重视做好“通”的文章,打破“画地为牢”僵化思维,推动人才资金土地等要素在大市范围内的自由流动。

三、提升新能力,展示新作风。要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加强学习,加强思考,更好把握事物发展的本质特点和自身规律。要研究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好路径。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目标管理,加大推进协调督办力度,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要着力带好队伍。发挥“一把手”关键作用,通过抓人头促工作。要敢于协调、表态和拍板,形成勇于担责的氛围。要增强工作互动性和统筹性,既要管好“自留地”,更要种好“集体田”。要强化干净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组织纪律,提升自身修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当前,杭州发展条件好、氛围好、工作基础好。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市上下要在市委领导下,充满信心,坚定决心,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为,推动实现杭州高起点上的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