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2017 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人大议案建议
加强0-3岁幼儿托管机构规范化管理
2017-04-15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人大代表、中国新型建材杭州设计研究院市场部总工薛滔菁

  随着国家“普二”政策和新产假、哺乳政策的出台,社会对0-3岁幼儿接受家庭以外的托管与教育的需求日渐旺盛。目前,我市有近2000家日托和半日托的幼托机构和早教中心,但存在主管部门不明确,缺乏统筹协调;场地不规范,安全隐患多;师资不规范,课程无序化等问题。

  建议政府应出台相应的指导意见,建立管理机制,明确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和日常管理。借鉴上海、南京等城市做法,由政府制定《杭州市0-3岁婴幼儿教养机构设置基本条件》,规范婴幼儿教养机构的环境设施、从业人员资质、服务项目等内容,提高教养机构的整体水平。制定《杭州市0-3岁婴幼儿教养指南》,提高我市3岁前婴幼儿教养工作水平。(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