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2017 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人大议案建议
组合拳打造远程智慧医疗城市
2017-04-15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人大上城代表团

  看病难、看病烦、看病贵”必须借助有效手段,打组合拳。

  对于远程医疗,目前各家医院各自为政,手段也只是会诊为主。为了更加便捷,完全可以在城市里大量建立一些自助设施,包括自助量血压计、体温计和心电图设备,直接与医院、医生进行诊疗活动,当然还可以提供预约挂号等许多项目。初期,这些小屋就像电信岗亭一样,插入卡就可选择医院医生就诊,进一步完全可以用手机移动联网。这样一些小病、简单的病或者复杂的病可以直接解决或部分解决,不仅起到了分流作用,还可以避免一些简单病的复诊、康复的指导非去医院不可的局面。

  相信这些远程智慧医疗城市的建设,完全可以成为杭州现代化城市的又一个示范样本,真正做到家门口的医院和掌上医院。这种新颖的就诊模式,需要政府引导、布局、搭台,由相应民营资本介入,也需要各级医院的配合支持。(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