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二 徐立毅在省政府全会和全省安全生产会议后强调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时间: 2017- 03- 19 13: 24 来源: 浏览次数:

徐立毅在省政府全会和全省安全生产会议后强调

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2月24日下午,在省政府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提出的“加强政府改革创新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率先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力争进度上更快一步、质量上更高一步、群众满意度上领先一步。同时,要从讲政治、有担当、守纪律的高度,把安全生产抓实抓深抓透,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副市长、市政府顾问和秘书长出席会议。

徐立毅指出,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省“两会”明确的重点任务。作为全省龙头,杭州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抓好落实,率先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要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坚持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抓手,加大“减权放权”改革力度,深化涉审中介市场化改革,抓紧制定出台“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清单;要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继续做好申报材料标准化建设、办事环节的“减法”和办事服务的“加法”;要进一步打通信息孤岛,发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作用,深化数据平台之间融合,加快完善全程电子化登记;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树立政治意识服务大局,明确职责分工加快推进,强化保障措施从严考评,推动“最多跑一次”目标尽快实现。

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徐立毅强调,要坚持“零容忍”,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全省范围内发生的一系列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自觉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要强执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切实做到隐患治理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严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当前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治危拆违、地质灾害、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建筑施工安全工作,深入排查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