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三 做好政务服务和行政权力“加减法”助推“最多跑一次”跑出杭州速度
时间: 2017- 03- 19 13: 20 来源: 浏览次数:

做好政务服务和行政权力“加减法”

助推“最多跑一次”跑出杭州速度

 

为推进落实省政府关于“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杭州积极做好政务服务和行政权力的“加减法”,一方面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应用;另一方面,做好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四篇文章”,梳理制定各级政府“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将市、县(市、区)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落到实处。日前,杭州已公布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行政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共计4909项。 其中,市本级涉及部门(单位)48家642项,13个县(市、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共4267项。

 

市市场监管局:杭州20条“三个一”举措助力经济创新发展

为了让企业就近办理“少跑路”,市市场监管局将企业注册登记窗口延伸至各银行网点,在银行即可领到营业执照。市市场监管局还与邮政部门合作,推行“证照快递”服务业务,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由窗口专设人员负责将证照统一发出。

江干:综合进件、容缺预审、化零为整

综合进件,审批部门多跑腿。容缺预审,审批加速度。化零为整,合并同类项打包审批。通过简政放权,江干区投资项目审批提速率超过50%,累计为办事群众和企业减少跑服务大厅5.8万次,为企业节约投资成本近5亿元,群众满意率达100%。

萧山:互联网+政务、一窗通办

企业登记注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一条龙电子化的登记模式,让企业到现场一次提交登记材料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数据资源共享、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通办”模式。铺开证照快递寄送,实现证照领取“零上门”。

富阳:信息跑人少跑

形成 “一个项目、一套材料、一次收取”的“信息跑人少跑”审批新模式。通过“事项梳理、流程再造,窗口改造、内部流转,网络支撑、信息共享,综合进件、全程代办”等途径,办事大厅端、电脑PC端、自助服务端、口袋移动端等“四端”政务公共服务齐发力,实现让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企业“少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