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二 新征程催生新目标 新目标引领新发展 临安撤市设区加快融杭发展
时间: 2017- 10- 24 09: 4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征程催生新目标 新目标引领新发展

临安撤市设区加快融杭发展

 

9月15日上午,临安撤市设区动员会暨授牌仪式和挂牌仪式先后举行。杭州城区面积扩展至8000多平方公里,成为长三角城区面积最大的城市。临安正式成为杭州“第十区”,开启了融杭发展新征程。

新征程催生新目标。临安将抢抓撤市设区机遇,着眼全市发展大局,立足特色优势和资源禀赋,着力在加快建设“三个区”上下功夫、见实效。一是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引领区。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争当全省建设“大花园”的排头兵,杭州打造美丽中国样本、建设生态文明之都的示范点。二是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加速区。始终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首要战略,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持续优化创新体系,把青山湖科技城打造成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极。三是加快建设共建共享先行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深化平安临安建设,加快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新目标引领新发展。临安将以建设“三个区”为战略方向,以推进“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为战略路径,全力以赴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一是狠抓城市转型。坚持“拥湖发展、新老并进”,加快滨湖新城建设和老城有机更新。实施“大天目”“大昌化”战略,以东部地区的率先融入带动中西部地区协同发展。二是狠抓创新发展。持续发力推进青山湖科技城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功能,不断集聚创新资源,强化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构建高端化、低碳型的现代产业体系。三是狠抓美丽乡村。坚持打美丽牌、走美丽路、建美丽区,持续深化美丽农业、美丽景区、美丽公路建设,创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四是狠抓生态建设。持续推进治水拆违,始终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五是狠抓社会治理。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城市治理法治化、精细化、智慧化、标准化,确保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