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上谋划新目标 新征程中实现新发展
时间: 2017- 01- 09 14: 3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起点上谋划新目标 新征程中实现新发展

 

    今年是本届政府的收官之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杭州发展上了新台阶、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特别是服务保障G20峰会圆满成功、推进五大发展再谱新篇。在总结工作、增强信心的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和G20峰会期间对浙江及杭州的指示要求,把握好国际国内大势和省市发展形势,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秉持“浙江精神”,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按照确保在全省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确保稳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方队的要求,着重发挥“后峰会、前亚运”效应,坚决打好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国际化提升“组合拳”,加快经济发展方式与城市发展方式同步转型,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新五年发展目标任务,为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明确目标与举措,推动经济发展更具竞争力、城市国际化更具影响力、改革创新更具推动力、区域统筹更具辐射力、生态环境更具新魅力、品质生活更具吸引力、干事创业更具创造力,为实现杭州高起点上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做好明年工作,既要坚持一张蓝图抓到底,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又要谋划新五年发展目标任务,抓好开局。要坚持省市联动、部门联动、市与区县(市)联动,做到目标任务的细化、量化和考核化,推动各项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三到位。

    明年重点要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要注重协调拉动,确保经济稳定增长。投资要保总量优结构,坚持项目为王,推进多方联动,强化要素保障;消费要利用好峰会效应,做好旅游带动、消费升级等文章;出口要挖潜力造优势,深化渠道拓展,优化产品结构,培育新兴动能。二要突出信息经济“两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智慧产业化要着重抓巩固、提升和拓展,产业智慧化要全力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和服务化发展。三要突出平台主体建设,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深入推进国家和省、市重大平台建设,加快发展培育顶天立地的大企业、铺天盖地的小企业和其他新型创新主体,念好人才“引、留、育”三字经,加大创新投入,积极推动开展“双创”活动。四要加快提升城市国际化,持续推进城乡一体化。通过完善顶层设计、构建国际门户枢纽、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城市国际化标志工程建设、强化城市管理等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通过深入谋划布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进一步加大城乡统筹力度。五要加大标本兼治力度,优化生态环境质量。重点在转变发展方式、深化环境治理、全面推进“三改一拆”、加强生态保护和强化环保监管上下功夫。六要加大重点改革推进力度,增强改革促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努力在优化投融资机制、节约集约用地、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加快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等方面有新动作、新成效。七要坚持惠民利民导向,强化民生保障提质。促进城乡居民和困难群体增收,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全力维护社会平安和谐。八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政府行政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机关和干部队伍干事能力,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勇立潮头铁军派头兵。

    放眼未来,走在前列,要立足新起点,站在新高度,抓住新机遇,确定新目标,取得新突破。要深化研究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快城市国际化、生态环境保护、营造改革新优势、提升民生保障质量、增强政府治理能力等问题,集中精力聚焦突破,勇于创新善作善成,努力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