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700/2009-2467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7-01-07
发布单位: 市林水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2008年度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07 11:28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全面认真地贯彻《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市政府令第492号)、《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工作的通知》(杭政函〔2008〕96号)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的通知》(杭政办函〔2008〕177号)的精神,我局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汇如下。

一、工作机制:

    我局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分管领导具体抓,信息中心抓落实,积极开展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制定并印发了《杭州市林水局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对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作出具体明确的要求,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更加全面、规范、有序。同时,对本部门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将政府信息划分为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和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三大类。

二、目录及指南编制情况:

    按市政府要求完成了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的编制,并在门户网站上建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开本部门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机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和电子邮箱;按照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采取《规定》中明确的形式,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分类、编排体系。公开目录框架清晰,目录直接连接信息内容,信息更新及时。

    200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了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办事指南、人事信息等在内的9个模块,累计主动公开信息数219条。目录和内容1个月左右更新一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已设立本部门依申请公开栏目,提供在线申请公开。2008年度,我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没有收到举报和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但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接受过市民咨询。

四、向市档案馆、图书馆、96345信息服务平台提供信息的情况:

    根据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选取和广大市民有紧密联系的信息提供给市档案馆、图书馆、96345信息服务平台。

    自2008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克服人手短缺等困难,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每一步工作。通过网站的改版,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功能更完善,内容更丰富,信息更新更及时。2009年,我们将继续按照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充分履行信息公开义务,为实现阳光政务,保证社会公众的知情权、查询权、监督权等提供更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杭州市林业水利局

二〇〇九年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