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三 张鸿铭赴建德检查“联乡结村”帮扶工作时强调 深化精准帮扶 激发内生动力
时间: 2017- 01- 10 09: 31 来源: 浏览次数:

张鸿铭赴建德检查“联乡结村”帮扶工作时强调

深化精准帮扶 激发内生动力

 

12月19日,市长张鸿铭赴建德市检查“联乡结村”帮扶工作时强调,要深化认识、凝聚合力,在总结典型经验基础上,进一步上下联动、通力协作,坚持不懈地把“联乡结村”推进下去,实现常态帮扶、精准帮扶。建德市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着力在推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城市建设和民生保障上有新作为、见新成效。

张鸿铭一行实地察看了寿昌镇河南里村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南浦村幼儿园,以及航空小镇建设情况,还特地前往山峰村结对帮扶对象付永清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他希望寿昌镇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挖掘潜力,夯实发展后劲,并围绕群众增收致富、公共服务提高、加强社会保障等加大工作力度,取得新成效。

在座谈会上,张鸿铭指出,“联乡结村”开展以来,各帮扶单位克服困难真心帮,被帮扶地区脚踏实地真心干,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要看到,帮扶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不懈推进“联乡结村”,重点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谋划要更深,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从环境改善、产业培育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深入谋划好新一轮帮扶工作。二是机制要更优,不断完善对接、推进和回访机制,加强统筹形成合力。三是标准要更高,建设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四是分工要更细,分类指导、分步推进,让帮扶帮到点子上、扶在关键处。五是举措要更实,落实用好政策资金,积极拓展帮扶途径,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六是效果要更好,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激发内生动力,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张鸿铭指出,今年以来建德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环境整治深入实施、民生保障扎实有效、改革红利逐步显现。下一步,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市级各部门对建德发展也要给予更多支持,在推动产业发展上,要积极助力转型,做实发展平台,强化要素保障。在推动生态保护上,要狠抓生态环境治理、节约集约利用和环境开发利用。在推动城市建设上,要坚持城市规划先行,关注城市风貌改善,完善交通设施配套。在加强民生保障上,要加大教育卫生投入,抓好城乡居民增收,切实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