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关怀为动力 变成绩为起点 以归零姿态翻开新篇章踏上新征程开创新未来
时间: 2016- 09- 30 17: 21 来源: 浏览次数:

化关怀为动力 变成绩为起点

以归零姿态翻开新篇章踏上新征程开创新未来

 

9月4日—5日,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成功举行。全球最重要20个经济体的领导人同10多位嘉宾国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会聚杭州,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聚焦全球最突出、最重要、最紧迫的挑战,寻良策、聚共识、明方向,达成丰硕成果。以杭州为新的起点,世界经济的航船从钱塘江畔再次扬帆启航,驶向更加广阔的大海。

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高度信任,把2016年G20峰会放在浙江杭州。我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上下同欲、众志成城,顺利完成了G20峰会服务保障任务,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高度赞扬。自峰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我们把服务保障峰会作为一切工作的圆心,全市动员、全力以赴,一切行动听指挥,一丝不苟抓落实,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收获了共建共享、共同成长的喜悦。这份喜悦,就是顺利完成了会务保障各项任务,展示了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就是全力打好了平安护航大会战,提升了平安建设成效;就是讲好了杭州故事、展示了杭州魅力,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就是借势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就是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展示了文明友善、温暖如春的最美风尚;就是积极打造锤炼干部作风的实践载体,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央部委、省直单位、兄弟城市鼎力支持和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市人民高度理解、支持和参与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坚持创新、追求卓越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的结果。世界把赞誉和喝彩给了杭州,荣誉属于全市人民,功劳归于全市人民。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所有参战人员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G20峰会把杭州推向了世界舞台,让杭州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翻开新的篇章、踏上新的征程、开创新的未来,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城市国际化为抓手,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推动杭州高起点上的新发展,当好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特色;坚持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坚定不移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厚植历史文化名城特色;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拓展改革开放新优势,不断厚植国际商贸中心特色;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定不移推进美丽中国样本建设,不断厚植生态文明之都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厚植东方品质之城特色;坚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G20杭州峰会在体制创新、安全保卫、城市建设与管理、舆论宣传、发动群众参与等方面的好经验,把峰会宝贵遗产留住留好,发扬G20服务精神,推动杭州实现高起点上的新发展。要持续做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环境改善、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峰会综合效应,以城市国际化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杭州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东方品质之城和美丽中国样本建设,努力把杭州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