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省将告别毛坯房 对买房装修有啥影响?
时间:2016-05-19 15:00 来源:都市快报 浏览次数:

  到2020年底,浙江新建多层和高层住宅将基本实现全装修,也就是说浙江将逐步告别毛坯时代。在即将施行的《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中,“消灭毛坯”、房地产全面推行全装修交付、以立法的方式强制推广绿色建筑的规定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一政策对购房者和装修公司会有哪些影响?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业内专家。


  购房者装修款纳入按揭

  《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中有一条,在浙江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以上浮20%。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算是一个利好消息。

  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取消毛坯房的新条例她举双手赞成。她住在小区已经快10年了,但是小区的电梯还一直包着防护板,就是因为小区内有人断断续续地装修,电梯始终处于被保护阶段,她对此开了个玩笑,也许到了电梯保质期都过了不能再用了,说不定电梯防护板还在。亲朋好友来家里做客,坐上这样的电梯,感觉居住品质都下降了。而且楼上楼下如果不停装修,免不了会一直有噪声垃圾污染。全装修交付,大家不管什么时候入住,都不会因装修影响邻里关系。

  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装修款全部折到房价里,可以全部纳入按揭,大家买房子时,不用再为装修款头疼,减轻了购房压力。


  抓紧制定全装修质量验收标准

  2020年浙江省房地产进入全装修时代,震动整个杭州家装行业。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的恽稚荣会长第一时间接受了都市快报记者的采访。

  据恽稚荣会长介绍,住宅装饰正从初装修转向全装修,初步打算是2016年全省新建普通住房和高层住宅实施比例不少于10%;到2018年,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和绍兴市新建普通住房和高层住宅率先实现全装修,其他各设区市新建普通住房和高层住宅实施全装修比例不少于50%;到2020年底,全省新建普通住房和高层住宅要基本实现全装修。具体政策文件正在制定中,不久会出台,届时以文件为准。

  推广全装修后,相应的全装修标准成为各方的共同关注点,在浙江省建设厅的牵头下,《浙江省住宅全装修质量验收标准》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中,为了达成共识,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已在家装企业中积极推广,让大家做好准备,提升装饰工艺标准,配套绿色材料,全面推广建筑装修产业化,减少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