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出租车行业服务当先锋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6-04-07 10:15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仪式现场


  文明,是流动的风景。4月6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迎峰会、优服务、讲文明、创最美”活动暨杭州市出租车行业服务当先锋行动启动仪式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杨戌标、许勤华、翁卫军、项永丹出席,并为G20峰会志愿者服务队和出租车先锋队授旗。

  杨戌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服务保障G20峰会,是杭州全市上下的光荣使命,是全市交通系统和出租车行业的职业担当。全市交通系统要发挥好“先行官”的作用,高起点谋划交通枢纽和重大项目、高水平推进交通服务体系建设、高标准加快峰会项目建设。全市出租车行业要提升运营素质,优化运营环境,展现“优服务、讲奉献”的好风采。广大出租车司机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改善车况,提升服务,当好最美宣传员,让杭州的最美风景阔步走向世界。

  此次活动以最美行业创建活动为载体,重点抓好“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等四项工作,通过营造舆论氛围,普及礼仪知识,破除不文明陋习,构建和谐交通环境,力求凝聚全省170万交通人的力量,为成功举办G20峰会做好交通服务工作。启动仪式上,公交、长运、出租车、机场、地铁行业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和服务承诺。交通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体交通人做优服务的表率、讲文明的典范和创最美的先锋,身体力行、从我做起,努力向社会传递文明风尚。

  启动仪式后,杭州市随即开展“服务G20,的士当先锋”出租车服务质量大提升主题活动,包括“文明礼仪大教育、车辆形象大改善、服务保障大投入、市场秩序大整顿、先锋模范大创建”系列活动。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将牵头对2万多名驾驶员开展全员培训,加强文明礼仪、安全驾驶、诚信经营方面的教育;加快出租车更新、换新专用座套、统一着装,改善车容车貌;安装智能终端,升级技防手段,增强安全舒适度;招募2000名出租车司机志愿者,组建30支峰会出租车专用服务先锋队。公交、地铁、长运等公共交通管理领域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活动也在同步开展。(杭报记者 赵芳洲 本站记者 许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