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光荣使命 勇担历史重任 举办一届出色精彩的亚运会
时间: 2016- 04- 29 17: 45 来源: 浏览次数:

肩负光荣使命 勇担历史重任

举办一届出色精彩的亚运会

 

本刊编辑部

 

2016年4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杭州市在杭共同举行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标志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全面启动。亚运会是全亚洲人民的体育盛会。办好亚运会,是全国、全省的一件大事,更是杭州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作为亚运会主办城市,杭州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肩负光荣使命、勇担历史重任,在从现在起的六年多时间里,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实现举办一届出色精彩的亚运会的目标。

一、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各项筹办工作。遵守申办承诺,坚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完善筹办工作方案,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明确任务书、时间表,有序推进体育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改造和完善等基础性工作,统筹推进城市环境提升、竞赛组织、开闭幕式、安全保卫等各项重点工作,为亚洲体育赛事成功举办提供良好条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指挥、团结协作,积极主动做好与国家相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对接,加强与省内各兄弟城市协调与合作,努力办出中国特色、浙江风格、杭州风采,奉献一场独具魅力的亚运盛会。

二、坚持开放共享,努力推进全民参与受益。在亚奥理事会、中国奥委会和组委会指导下,坚持开放办亚运,积极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努力争取国内外各界对筹办工作更广泛的参与和支持。以“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开展“争做好市民、当好东道主”等系列市民素质提升活动,发动全民参与,让每一位市民为亚运会代言,更加自觉地支持和服务亚运。坚持全面办亚运,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融合发展,精心组织实施亚运惠民项目,让各界群众切身感受到亚运带来的实惠,让市民享有更好生活、有更多获得感。

三、用好战略机遇,着力推进城市更好发展。把握亚运会举办这一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展示城市国际形象、增强城市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性契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努力使杭州“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更好地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立足“迎亚运”,着眼“后亚运”,把做好亚运会筹办工作与推动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东方品质之城、美丽中国样本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使杭州的经济实力与城市活力、人文魅力相映生辉,朝着建设世界名城目标大步迈进。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家部委的精心指导,有省直各部门、中央及省属在杭各单位和各兄弟城市的鼎力支持,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2022年杭州亚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向全国人民、向亚洲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