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杭州新发展
时间: 2016- 03- 30 10: 55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杭州新发展

 

本刊编辑部

 

    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为今年全国两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等,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抓好传达学习,结合实际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杭州的生动实践。要牢牢把握“五大发展理念”这条主线,用新发展理念衡量工作、指挥行动、训练干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寻找机遇、打造亮点、拓展优势,做到精准发力、精准对接、精准落地,更好推动杭州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牢牢把握服务保障G20峰会这个圆心,继续喊响“杭州干部行不行,就看服务G20”,按照“四个最”的要求,弘扬工匠精神,既抓进度更重质量,按时保质完成场馆建设、环境整治、维稳安保、社会动员等各项筹备工作。要牢牢把握推进城市国际化这个重点,抓住并用好机遇,着力推进城市形象、基础设施、要素配置和金融、旅游会展等产业国际化,进一步提升杭州的城市国际化水平。要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个保障,树立“干是当头的”导向,把好的作风树立起来,把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提振起来,让实干家放心大胆地干起来。

    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开局之年、G20杭州峰会举办之年,机遇之好前所未有,挑战之大前所未有,任务之重前所未有。越是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越要保持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越要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越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当前,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两会通过的“十三五”发展蓝图上来,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立足杭州实际,以办好G20峰会为圆心,扎实做好推进峰会筹备、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查找短板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G20峰会服务保障任务,打赢改革发展攻坚战,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