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人大代表“服务G20、当好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6-03-27 08:56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26日上午,春风和煦,百余名佩戴红袖章、服务徽章的人大代表志愿者聚集在杭州火车东站,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我市人大代表“服务G20、当好志愿者”活动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为人大代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市政协主席叶明、市委副书记杨戌标出席。
  “再过162天,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我们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更应该在服务G20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启动仪式上,市人大代表志愿者宣读了“服务G20、当好志愿者”倡议书,倡议广大人大代表“文明杭州”从我做起,“美丽杭州”从我做起,“平安杭州”从我做起,积极投身志愿文明行动、生态行动和平安行动,以实际行动汇聚道德力量,彰显好人风采,传递“最美现象”,形成强大合力,全面掀起“办好G20,当好东道主”的热潮,让人大代表的示范形象深入人心,让志愿服务成为G20峰会的一道靓丽风景,向中外嘉宾呈现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四套班子领导率队分赴9个地铁站点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中间是下客通道,两侧绿色区域是候车区,候车的人请在两边候车区排队,谢谢!”赵一德来到地铁一号线火车东站候车点,佩戴志愿者红袖章,手拿文明劝导牌,以人大代表志愿者的身份,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上下车,呼吁大家文明出行。
  赵一德说,随着G20峰会等重大活动的举办,来杭州的中外嘉宾会越来越多。要进一步完善交通标识标牌,开展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展示优良的窗口文明形象,把杭州志愿服务的品牌越擦越亮,让广大旅客高高兴兴来、平平安安走。
  据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市人大代表“服务G20、当好志愿者”活动,是为了提高人大代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意识。“从细节入手,养成‘向我看齐’的标杆姿态,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为峰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全市共有21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杭报记者 黄宇翔 吕毅 本站记者 沈佳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