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食品监管明显加强
时间:2016-03-25 11:50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严格进口食品报检食品的收发货人备案制度,以乳制品、食用油、肉类、酒类等为重点品种,以冷库、批发市场等场所为重点部位,开展联合执法,开展进口食品舆情监测,依法严厉打击走私、逃避监管、假冒进口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杭州市进境肉类收货人和备案冷库负责人相关法规与要求的培训,联合商检、农业部门等实施进境肉类、水产品市场检查,规范进境肉类储存冷库年审,加强对进境肉类指定存储冷库的监管力度,排查风险隐患。重点检查了冷冻食品交易市场的摊位,排查冷库及库内进口肉类产品,随机抽查了不同来源国家、不同品种的进口肉类,重点检查产品标签、来源渠道、经营记录等,核查信息真实性。共取缔无证生产经营“黑窝点”6个,责令整改638户,查处违法行为558起,行政立案115件,移送公安刑事立案10件,查处问题肉及肉制品143324公斤,涉案货值400余万元。开展进口食品质量监控,抽检各类进口食品179批次,合格172批次,合格率达96.1%。近期,余杭局查获了一起涉嫌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牛肉案,查获牛肉80吨,案值2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