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一市”秩序持续向好
时间:2016-03-25 11:49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推进食品小作坊、小餐饮、食品小摊贩和农贸市场等“三小一市场”治理,解决群众最直接的饮食安全问题。在杭州日报公示“三小”问题,开展“消号”行动。小作坊创新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和申报登记管理,打通生产、流通、餐饮、摊贩四个环节,实行全链条监管,让纳入监管的小作坊食品赢得市场,挤压无证照小作坊生存空间,倒逼小作坊整治提升。全市整治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417家,申报登记201家。监督抽检全覆盖。小餐饮加强规划,加大食品安全、油烟扰民和网络订餐治理整治力度。小食品店实施“七有”标准,打击“五无”经营行为。销号无证无照小食杂店834家,销号率达84.6%,整规发证704家,关停并转等130家。推动农贸市场开展、落实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在桐庐县召开了全省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现场会,整规提升经验在全省推广,建德市首创“阳光作坊”新举措,在西湖区组织召开了全市小餐饮整治现场会,总结推广有效做法,研究探讨破难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