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沃土将孕育出更多“双创”企业
时间:2016-02-05 10:1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市人大代表、市文创办 过灵芝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培育催生杭州发展新动力的源泉,而文创产业作为我们的支柱性产业,必将成为创业创新中最有潜力的领域。
  我认为,创新的核心要素是“人”,而文创产业正是人脑+电脑的智慧经济,这与双创的核心理念不谋而合。另外,文创产业天生具有很强的黏合性,它与科技、金融、旅游等行业的融合碰撞,为创新创业营造了绝佳的发展契机。
  我曾多次参加大学生创业项目的评选,尽管有些项目看起来还很稚嫩,但却常常被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所打动。我希望,杭州能继续营造一种宽松的创业氛围,既鼓励创新,又宽容失败。
  这两年,杭州相继出台《鼓励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创业就业新政27条”等政策。在“双创”这条路上,杭州做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相信未来五年,将会有一大批创新创业企业,在文创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本站编辑 沈佳骏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