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
时间:2016-02-03 11:1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民进杭州市委会 :

  近年来,杭州市完善政策体系,重视创新主体培育。但科技创新型企业规模总量、企业效益都有待大幅提高,均衡发展有待大力改善。

  培育发展我市科技创新型企业,一方面要有效发挥政府导向作用。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更要把培育和发展区域内科技创新型企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强规划导向,完善政策税收优惠,鼓励企业积极主动开展创新活动。

  另一方面,确立创新产业发展地位。重点培育新传媒产业,重点发展软件开发、金融服务外包以及电信运营服务外包等服务外包产业。要把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纳入重点发展的范围。

  培育创新型龙头企业,发展以龙头企业牵头,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小企业共同参与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着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较强国际经营能力的创新型企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

  政府要主抓集聚高端元素,着力把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好。同时,要统筹特色园区建设,推进园区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增强辐射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