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在新建、改建学校时提前设计新风系统方案
时间:2016-02-02 11:41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杭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雷
  学生长时间待在学校,教室是主要学习场所,教室内的空气质量理应高度关注。未成年人是弱势群体,多数家长都在为孩子们稚嫩的身躯每天直接吸入雾霾而感到忧心忡忡。
  为此,我建议尽快在全市各类学校教室和学生寝室统一安装空气净化设备,以保障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北京市已有部分幼儿园和小学安装了空气净化器或整套空气净化系统,石景山区所有新建、改造学校都要增设空气净化设施。个别学校也出资统一安装,还有的学校家长、家委会自发为教室安装了空气净化器。天津市教委表示支持学校和家长采用各种措施减少雾霾对孩子身体健康的影响。
  建议在新建、改建学校时可提前设计新风系统方案,在用的各类学校教室和学生寝室尽快统一安装壁挂式空气净化器,AQI指数大于150时(美标)教室应开启空净,学生停止户外运动。
  据了解,我市部分私立学校如采荷第二幼儿园、绿城育华小学、育才小学等已由校方出资在教室安装了空净,安装后学生感冒咳嗽现象大为减少。杭州作为国内的先进城市,教育部门应真正负起责任来,坚决杜绝懒政、庸政和行政不作为,保障孩子们在学习场所安全呼吸的权利。(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