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上来了两位国际友人
时间:2016-02-02 11:4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杭州的“两会”不只市民百姓关心,还吸引外国友人的关注。在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记者就看到了列席会议的两张洋面孔——美国驻沪总领馆外联处领事莫丽、加拿大驻沪总领馆政治与经济领事李侃。
  今年G20峰会将在杭州举办,莫丽和李侃特别希望能通过此次杭州市“两会”,了解更多关于杭州服务保障峰会方面的工作情况。
  近年来,长三角经济发展迅猛,杭州在长三角经济圈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未来杭州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是什么,如何推动城市国际化等,也是他们希望通过列席“两会”有所了解的。
  外国领事馆旁听地方“两会”,并非现在才开始。近几年,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多名官员分别旁听过苏州、无锡、常州等城市的“两会”。这也是莫丽第二次列席旁听杭州市“两会”。
  这种旁听形式,通常是领馆主动联系的。比如这次,莫丽和李侃都主动联系市外办报名。尽管作为旁听者,只能参加开幕式,但莫丽说:“能够参与、有亲身感受,我已经很高兴了。”(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