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第一届成员大会在杭召开 赵一德会见参会嘉宾 张鸿铭致辞
时间: 2016- 12- 06 10: 05 来源: 浏览次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第一届成员大会在杭召开

赵一德会见参会嘉宾 张鸿铭致辞

 

    11月15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第一届成员大会在杭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会见大会主要嘉宾。市长张鸿铭,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阿恩·卡尔森出席并致辞。翁卫军、陈红英参加相关活动。

    赵一德在会见参会嘉宾时说,杭州是生态文明之都、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在这样的土壤里,10多年前,杭州就提出要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学的城市,提出“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城市发展目标。杭州能走到今天,靠的是学习,要走向辉煌的明天,同样也要靠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座城,如果停止了学习,就停止了发展。杭州走的是开放的学习道路,希望在“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大家庭里,与全球各座城市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共同携手发展。杭州有幸举办本次大会,会后杭州“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城市氛围一定会更浓,城市更好更快发展的驱动力也一定会更强。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杭州的帮助和支持,杭州一定不辜负期望,加快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不断加强与全球各国家、各城市的沟通,扩大交流,深化合作。

    张鸿铭在致辞时说,杭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自古就有崇学向善的学习传统,当前通过学习型城市建设,对传承弘扬历史文化、保持创新发展态势、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提升市民综合素质等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在建设世界名城过程中,杭州将更加注重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加快劳动者的知识更新、理念创新和技能提升;更加注重学习型城市建设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使学习风尚融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更加注重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学习型城市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更加注重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会员城市之间、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理解互信和文化认同,增强城市社区的包容与和谐。

    会后,张鸿铭还接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的采访,就杭州学习型城市建设成效、机遇与挑战、发展保障举措等作了具体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