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和发扬峰会“四最”精神 以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佳效果 全力冲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目标
时间: 2016- 10- 31 11: 34 来源: 浏览次数:

传承和发扬峰会“四最”精神

以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佳效果

全力冲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目标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突出G20峰会服务保障和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两项重中之重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G20峰会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有效带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结构不断优化,质效持续提升,同时,双创动力有效增强,“三去一降一补”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成效提升明显,社会民生事业不断改善。在肯定成绩强信心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目标、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全力冲刺,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为新一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锚定目标、咬紧牙关,积极放大G20峰会和国家政策效应,借助当前发展势头良好和企业家信心指数提高等有利因素,以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好效果,甩开膀子大干快上,奋力实现赶超发展。

一、全力保经济稳定增长。要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狠抓有效投资,高度重视房地产、工业、技改、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要发挥好“后峰会效应”对消费的拉动作用,聚焦旅游业,大力拓展以西湖为中心的全域旅游,积极打造外围重点旅游景观,精心开发更多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创新拓展各种高端旅游方式。要进一步发挥“一达通”等跨境电商综合平台作用,引导传统外贸企业更多地与跨境电商有机结合,继续保持外贸出口领先优势。

二、全力增强创新发展活力。要抓住科技创新不放松,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相关规划落地实施;要加快启动城东智造大走廊规划编制;继续加强众创空间、特色小镇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要抓住产业创新不放松,深度融合“互联网+”“标准+”“品牌+”“机器人+”;积极研究和探索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等前沿产业;发展智慧经济,建设智慧城市。要继续深化政府自身改革,做好放、管、服三篇文章;夯实土地等关键要素保障,建立健全用地长远系统规划;密切政企关系,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服务行动。

三、全力抓好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要狠抓“三去一降一补”政策落实,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和信心,降低发展成本。要狠抓 “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落实。要狠抓城市国际化举措落实,重点围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四大个性特色以及四大支撑体系促推进。要狠抓重大改革事项落实,明确和提前部署明年改革事项的主要任务。

四、全力防范经济运行风险。要多部门联动,积极防范“两链”风险,坚决打击逃废债行为,不断提升对新金融的监管水平。要强化政策储备、市场监管、举措落地,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要积极消除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等领域潜在的隐患风险。 

五、全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社会事业建设。加快农民增收,确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城镇居民。全面完成民生十件实事,件件要向群众公开并接受检验。确保物价涨幅稳定在合理可控区间,夯实与群众生活密切的“菜篮子”等保障。抓好就业尤其是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扎实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

成绩来之不易,机遇稍纵即逝。全市上下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好峰会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确保“十三五”精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