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名称: 办公室
主要职能:

1.负责综合协调。负责局机关和派出机构、直属单位政务、事务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组织协调局机关日常运转工作,协调局领导公务活动。负责制订月度、每周的工作安排。组织制定机关内部工作制度并监督执行。牵头局外事联络、协调等相关工作。

2.组织综合会议。承办综合性会议组织工作。负责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和区、县(市)生态环境局长会议、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局务会议等综合性会议的组织工作。

3.负责办文督办。负责以局名义发文的公文审核、文印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各类公文的收发、登记、分送、催办以及保管和销毁。负责起草本市生态环境年度工作要点、总结和综合性文件、材料,参与局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市级生态环境状况报告。负责上级领导批示的督办工作,督促、检查和汇总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局务会议、局领导指示及其重要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

4.负责机要保密和档案工作。负责局机关的机要保密工作,指导派出机构、直属各单位的保密工作;负责管理本局行政和部分非常设机构印章。负责局机关档案管理工作。

5.牵头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信息工作。上报重要政务信息,编发《杭州生态环境信息》。牵头本市生态环境保护史志、大事记、《杭州年鉴》生态环境保护篇章等史料编纂工作。

6.牵头建议、提案和信访。牵头办理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督办重要生态环境信访,负责环境污染纠纷处理的协调、联络和督办工作。

7.牵头综合考评、省市生态环境局目标责任书和局内部绩效考评。负责市局综合考评工作,协调实施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牵头公述民评、民情热线工作。牵头实施和督办生态环境部门社会评价意见年度整改,协调推进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和为民办实事工作。牵头落实省市生态环境局长目标责任书考核工作。牵头局系统内部绩效考评工作。

8.牵头环境宣教。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拟定本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规划、计划。牵头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新闻发布,协调重要环境新闻的采访报道,审核重大新闻稿件。负责联系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9.负责后勤保障。负责食堂、物业、房产管理等局机关后勤工作,购置和管理局机关的固定资产、办公用品和各类报纸、杂志等。负责落实安全生产(对内)的有关工作,组织局系统并负责局机关的安全保卫、消防工作。负责局机关内外环境卫生、绿化工作。牵头局机关的计划生育、公费医疗等工作。牵头局机关重要公务接待相关工作。牵头局系统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牵头办公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政府采购平台录入工作。

10.承担与本处室工作职责相关的调研、信息公开、信息、统计、监督、检查、指导和业务培训、考核工作。

11.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单位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钱环路160号
邮政编码: 310020
联系电话: 0571-8958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