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名称: 杭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制度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组织开展相关领域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及核与辐射等方面的执法工作。负责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稽查工作。

(三)负责市本级及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工作,以及生态环境污染举报调查处理、突发生态环境(辐射)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的应急处置等工作。

(四)负责组织查处全市重大、复杂、新型和跨区域跨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违法案件。指导、协调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的应急处置。协调解决有关跨区域跨流域环境污染纠纷 。

(五)受理全市生态环境污染的举报并督促办理,参与重要举报问题的现场调查处理。承担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信访件整改情况指导督促工作。

(六)负责监督检查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的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制度的执行情况。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七)负责全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体系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工作。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部门与司法机关 、其他行 政执法部门的联合协作机制。

(八)完成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钱环路160号
岗位负责人: 周玉强
邮政编码: 310020
联系电话: 0571-89582148
办公时间: 冬令时:9:00-12:30、14:00-17:30(法定工作日); 夏令时:9:00-12:30、14:30-18:00(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