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名称: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主要职能: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名义,依法统一行使公路路政、道路运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船舶检验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制度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组织开展公路路政、道路运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城市公交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船舶检验等行政执法工作。

(三)负责市本级及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及全市通航水域内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船舶检验等行政执法工作,以及相关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的应急现场处置工作。

(四)负责组织查处重大、复杂案件和跨区、县(市)案件; 组织全市性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专项整治和重大执法活动。

(五)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系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和行政执法指导协调工作;建立健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与司法机关、其他行政执法部门的联合协作机制。

(六)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领域“双随机、一公开” 和“互联网+监管”工作。

(七)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动态监管及专项整治工作。

(八)完成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 杭州市拱墅区朝晖路122号
邮政编码: 310014
联系电话: 85463212
办公时间: 冬令时:9:00-12:30,14:00-17:30(法定工作日)夏令时:9:00-12:30,14:30-18:00(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