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名称: 杭州市公路与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

杭州市公路与港航管理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起草综合交通运输相关政策、制度、标准及规范性文件并承担组织实施的支撑保障工作。

(二)协助编制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及交通运输有关专项规划并按分工承担组织实施的支撑保障工作;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编制。

(三)承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行业管理、建设市场监管以及试验检测等行业管理的支撑保障工作;承担市管交通工程项目造价管理的支撑保障工作。

(四)承担全市公路、水路行业安全和应急管理的支撑保障工作;承担全市公路、航道网络运行监测具体事务工作;承担标志标线、指路体系建设和路域环境管理的支撑保障工作;承担有关公路、水路统计分析、信用体系建设的支撑保障工作。

(五)指导全市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营工作。

(六)承担收费公路收费管理、航道和船闸运行管理、服务区管理的支撑保障工作。

(七)承担水路运输及水路客运场站、水运行业转型升级等相关行业管理的支撑保障工作。

(八)承担港口、航道及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布局管理的支撑保障工作;承担港口经营行业监管有关支撑保障工作;承担内河船舶登记、船员适任资格管理和船舶(含渔船)、海上设施、船用产品法定检验管理有关支撑保障工作。

(九)承担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管理相关的支撑保障工作;协助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和对外技术合作与交流等工作;协助推进交通运输产业培育工作。

(十)完成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完成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 中河北路108号
邮政编码: 310014
联系电话: 85388157
办公时间: 冬令时:9:00-12:30,14:00-17:30(法定工作日)夏令时:9:00-12:30,14:30-18:00(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