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克难攻坚抓落实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时间: 2014- 07- 30 10: 50 来源: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促发展 克难攻坚抓落实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本刊编辑部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改革创新、项目推进、优化服务“三个主题年”活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改革举措加快落实、重点工程扎实推进、城乡统筹步伐加快、民生改善成效明显。我们既要看到,在宏观环境严峻复杂、内外需求相对偏弱、资源能源约束加剧的大背景下,杭州上半年取得这样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又要看到,伴随着经济增速的换档和转型升级的阵痛,我们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需要各地各部门凝心聚力促发展,克难攻坚抓落实,努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为此,在7月28日市政府召开的全体(扩大)会议上,市长张鸿铭强调,要认真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发展信息经济和智慧经济为突破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强改革、优环境、惠民生、保稳定,增强定力、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克难攻坚抓落实,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下半年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
  重中之重抓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的目标必须全力确保。把工业投资作为主攻方向,快马加鞭、迎头赶上。提振房地产消费,抓好电商背景下传统商贸转型,依托“双世遗”品牌带动旅游消费,落实消费政策培育网商等新型业态。出台外贸扶持政策,在出口补贴上精准发力。
  持之以恒抓调结构。调结构必须保持定力、突出重点、久久为功。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智慧经济。加快推进“六大中心”建设,产业集聚平台发展特色,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深入推进“四换三名”。重点推进“机器换人”,着力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推进腾笼换鸟,加快淘汰一批、发展一批、成长一批;推进空间换地,开展“亩产倍增”计划。强化目标管控、源头治理,确保完成节能降耗任务。
  持续发力抓强改革。深化改革是转型发展的“深刺激”。抓好“两单”下放工作,确保“接、放、管”等环节平稳有序。同时,推进部门“责任清单”和财政专项资金“清理清单”等工作。做好大市场、大商贸、大卫生等部门内部职能的调整和归并,确保工作运行不停不乱。加快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扩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学习借鉴海宁、平湖经验,实施土地市场化配置改革,适时出台气价、水价调整方案。
  突出重点抓优环境。围绕“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目标,狠抓城市“四治”和“三改一拆”。加快闲林水库、上埠河等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对整治通过的垃圾河、黑臭河进行“回头看”。深入研究大公交管理体制,加快地铁等工程建设,加强科技治堵,优化公交线网。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推广新能源汽车,争取今年推广国五柴汽油。深化“三化四分”垃圾处置,加快项目建设,努力化解“垃圾围城”困局。坚持拆改用创“四位一体”,确保“三改一拆”工作继续保持全省领先。
  千方百计抓惠民生。坚持把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完成民生实事工程。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修订社会救助政策,兜好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的保障“底线”。深入推进文化惠民综合提升工程,在普及优质基础教育的同时,打造杭州职业教育品牌。推进社区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提高医疗卫生保障水平。
  毫不动摇抓保稳定。着力化解经济领域的风险,重点防范和化解“两链”风险引起的不稳定因素。着力化解社会稳定的风险,构筑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特别是对公共交通安全,坚持物防、技防、人防多管齐下。着力化解自然灾害的风险,健全公共安全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政府全会已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全市上下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自加压力的责任意识、对路管用的科学方法、与时俱进的工作本领、注重实绩的绩效导向、坚守底线的廉政意识,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