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49492940/2018-19574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4-10-28
发布单位: 市安全监管局(市安委办)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关于设立建德危化品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的通知
时间:2014-10-28 10:56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各区、县(市)安全监管局,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随着我市危化品从业单位的规范整合和转型升级,呈现出企业园区化、生产规模大型化、产品多样化等特点,由于化工行业危险性较大,事故处置的风险较高,应急处置工作在组织、指挥、协调、技术管理等各环节更加复杂多变。因此,设立危化品安全生产应急物资储备并合理布点,有针对性地完善配备相应物资品种,提高应对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显得十分重要和迫切。
    根据《杭州市“十二五”安全生产发展规划》以及《杭州市化工行业安全发展规划》中有关应急物资储备的任务与要求,经对全市危化品事故应急资源开展调研,并分析全市危化品事故应急物资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在综合考虑全市危化品从业单位分布特点、事故类型、应急处置方法以及现有的应急装备、物资储备等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决定建立若干重点区域的危化品事故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点)。按照工作安排,今年首先设立建德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依托“建德市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中心”具体运作物资储备相关工作,辐射建德市、淳安县、桐庐县以及杭千高速区域,发挥区域性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功能。
    建德市安全监管局要指导、帮助和督促落实好储备中心的规划建设,制定相应的资金管理办法和物资储备管理办法。市安全监管局将在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中安排相应资金,用于对储备中心建设的资金扶持。周边县(市)相关部门要积极与储备中心保持联系,一旦发生危化品事故,能够及时联络储备中心,调用储备物资,将事故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