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实施农村税费改革方案、萧山区制定引进高学历人才政策等6则
时间: 2003- 02- 25 02: 59 来源: 浏览次数:

西湖区实施农村税费改革方案


   该区实施农村税费改革方案后,全区将减少向农民个人征收农村教育附加和农业特产税674.22元,农民人均减负54元,减负率达68%。“一减”—减轻农民负担。从今年起,取消面向农民的政府性收费、集资费、屠宰税和农村劳动积累工、义务工的乡统筹费;“二调”—调整农业特产税。对在农业税计税土地上生产的农特产品,只征收农业税,不再征收农业特产税;“三改”—改革和规范村提留。集体经济发展较好且收益能正常负担村级开支的,不得向村民收取村公益事业资金;村级开支不足的,可通过向全体村民合理收取一定数额(村民认可)的村公益事业资金,征收标准不超过现有的村提留数。“四稳”—稳定农业税。农业税继续按现有的负担水平和征收管理办法执行,稳定不变,减轻种植业农民的负担。

萧山区制定引进高学历人才政策

该区区级机关各部门根据经济、社会和城市化发展及现代行政管理的需要,在核定编制内,带头优先引进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高学历人才。并鼓励有条件的镇、街道机关和事业单位引进高学历人才。该区制定的引进高学历人才政策规定:高学历人才引进之初,由引进单位提供周转住房或给予一定的租房补贴。需要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到区房改办申领经济适用房准购证,优先安排购买。引进、录用年龄在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的高学历人才,试用期满正式任职后,给予一次性的安家补助:博士研究生每人(户)6万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户)3万元。一年试用期满确定为副主任科员或主任科员的,其职务工资分别高套一档。在晋升非领导职务时,可不受任职年限的限制。在竞争机关中层干部岗位时,其报名资格可适当放宽。高学历人才引进后,将按其特长安排合适的岗位。对素质好、能力强、工作成效显著的高学历人才,及时提拔使用。组织人事部门还将加强对引进高学历人才的跟踪了解、考核、考察、培养,并建立专门档案进行管理。

富阳市推出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备用金制度

日前,该市推出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备用金管理办法,为矿山开采中的生态保护和生态恢复提供了保障。办法要求矿山企业在开采矿产过程中及在矿山关闭后,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防治地质灾害和水土流失、恢复植被等工作缴纳备用治理费,缴纳的治理备用金不得低于治理费用。治理备用金属采矿权人所有,采矿权人在矿山自然生态环境治理责任书确定期限内完成治理义务的,经验收后,治理备用金及其利息返还采矿权人。返还分两次执行,矿山关闭后,其治理项目验收合格的,治理备用金及其利息除预留3年的植被养护费、边坡稳定检测维护费外全额返还,3年治理项目稳定有效的,剩余费用全部返还;如未完成治理任务,治理备用金及其利息全部转为治理费用,不予返还。

桐庐旧城改造推行由拆迁户自选评估机构的办法

一是由县建设部门牵头,通过网上搜寻、发布公告、信函联系、外部推荐、自主报名等多种渠道,广泛搜集评估机构的信息,并整理、建立评估机构专门档案。二是对搜集来的评估机构信息进行加工、整理和初步筛选,在此基础上将有关信息通过送传单入户、在拆迁地设立公共咨询台、在相关居民区张贴公告、板报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选评估机构。三是组织广大拆迁户共同投票,并对结果进行现场统计和公证,最后公布获得评估资格的评估机构。在最近的邮电路拆迁中,共涉及拆迁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住户176户,通过由拆迁户共同推选的办法,确定了我市某房地产咨询评估企业为该路段拆迁的房产评估单位。

建德市确定五年特色农业发展思路

一是努力建设三大农业产业带。即建设320、330国道沿线高效农业带,富春江、兰江、新安江沿线休闲观光农业带,山区乡镇生态农业带。二是重点发展六大优势产业。到2007年,草莓、茶叶、柑桔、畜禽、板栗和笋竹、水产等优势产业的基地面积达到50万亩,总产值达到17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60%。三是大力培育七大特色产业。到2007年,莲子、花卉苗木、香榧、薄壳山核桃、蚕桑、无害蔬菜等特色产业面积由现在的4万亩发展到17万亩。其中莲子从现在的6590亩发展到2万亩;花卉苗木、香榧、山核桃从现在的1.3万亩发展到10万亩。

淳安县计划生育统计工作采取新办法

为适应新时期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深入发展的需求,进一步加快计划生育统计改革的步伐,近日,淳安县出台《淳安县计划生育统计改革实施意见》。《意见》明确统计对象由过去“户籍地统计”逐步转向“现居住地统计”,统计指标由5项组成,统计台账与报表由村、社区和乡镇组成,并建立WIS信息系统。《意见》要求各乡镇在2003年1月底前按新的统计口径做好调查摸底工作,12月底前现居住地育龄妇女信息管理系统开始运行,2003年1季度起报表按新的统计口径填报。